close

好久沒回來打個網誌了

日子過得也太快速

轉眼之間就過了兩年多

有點讓人汗顏自己也荒廢這塊田地太久了

今天就來除個草做個記錄吧

 

---------------------------------------------------------------------------------------------------

 

目前已經在新公司待了一年整

在離開前一份約僱工作後來到了現在的工作崗位上

有很多不習慣、不熟悉以及還沒克服的問題

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吧

雖然目前領取些微薄薪水一個人租屋在台北

說實在話沒甚麼多餘的錢可以存下來

只能一點一點省出來

但也沒存到哪裡去 哈哈

今天二月份因公司年會飛了一次泰國

(P.S. 那六天有太多事情可以講了,想到還在氣  XDDD)

四月份連假要跟女朋友第一次出國約會,雖然是戴著兩個電燈泡飛香港

但光是機票跟住宿事實上就蠻痛的

好險我真的平常沒花甚麼錢

等香港回來後,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好好工作存錢

然後試著學怎麼投資和規劃未來方向摟。

 

 

---------------------------------------------------------------------------------------------------

我是一個很容易會胡思亂想的人

也不知道該說是優點還是缺點

有時會在錯誤的時間走神

所以當客戶打給我或上面主管指示等等時

都要很仔細的注意並提醒自己不要分心

不然有時候一走神就完了

優點則是有時候客戶丟一些較為複雜或困難的問題給我

在上班期間都想不出個解決方案

但回到家洗澡、吃飯或是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

再把問題拿出來亂想,卻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思考方式和解答

隔天就可以答覆客戶問題

雖然我更想要的是在客戶打來時的當下,就可以解決他的問題哈哈

但有些時候真的太困難

系統要考慮的部分太多

功力還不夠阿...

 

好拉

說了那麼多只是想要提一下,前幾天下班時突如其來的一個想法

但這個想法我會不會去實踐我也不太確定

若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瞜 (在跟我說說發生甚麼事)

這想法一部分來自於二月份去泰國

以及平時在台北時都是自己一個人吃晚餐所引發出來的想法

在泰國有蠻多同事都不太敢跟外國人講話

總是派出一個代表去跟公司以外的人做溝通

也有人覺得自己英文不好所以不敢去講

雖然我自己英文也沒好到哪裡去

但我覺得日常對話還ok哈哈哈

所以下班在吃晚餐時想說

若我一人在國外

是不是可以試著在一間餐廳或小吃店吃飯時

主動找外國人併桌呢?

可以練習自己的英文會話

又可以交朋友感覺還不錯吧?

回家路上還在思考可能遇到的問題與困難

像是若對方問說為什麼要併桌時該怎麼跟他說

或是該找甚麼樣子的對象(男的、女的、對方年紀、對方人數等等。)

甚至還試著模擬當下情節,整個腦洞大開

吃飽回到家洗澡時才想到一個蠻重要的問題

若我在台灣找一個陌生的本國人一起吃晚餐

都做不到更何況是在國問跟外國人呢?

想到這裡就有點愣住

這時候就覺得那種有勇氣去做自我突破的人真的很厲害阿...。

但也或許是我還缺了些熱血的衝動吧

搞不好哪天就真的實踐了

應該會蠻有趣的吧?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新鮮人
    全站熱搜

    kevin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